凛江|长记性(短,Fin)

ooc是我的,甜甜的兄妹是大家的!!

好几年前在贴吧发过不知道有没有人眼熟,真·小学生文笔(写的时候就ummmm)

这两天重温感觉还是兄妹好吃!!所以打算接着写下去

撞梗算我的好吧

————敷衍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
松冈江自儿时起就和高处很有缘,且十次登高中至少有八九次会遇险。当然每次也都是她那个哥哥松冈凛化险为夷。
比如:
爬树:上得去下不来,最后凛上树把她背下。
学跳水:起跳失误,直接自由落体式入水,还好不算高没摔死,但惊吓过度抽筋导致沉底,最后凛下水把她捞上来。
大扫除擦窗户:脚下踩到肥皂泡沫滑倒,最后凛了做人肉垫子。
……

久而久之,江渐渐对这种高发事故变得不怎么再意。对她来说是“反正有哥哥在”,“反正从小到大也没出过事”。
但凛却对这种危险的高频事件变得越发紧张。对他来说是“只有一个妹妹,千万要保护好”。因此凛在临出国前还不忘千嘱咐万叮咛妹妹注意些自己的安全,不要总毛手毛脚,江深知自己多年来还安然无恙的理由,从凛走后就学着处处小心,也不曾出过事故。

然,活泼如江,好动如江,在哥哥回国后怎么可能还和哥哥留学时一样安安稳稳呢。
于是,某个周末的时候,悠哉的在楼下看电视的松冈凛听见江发出了极其惨烈的一声:“啊!!!!”其穿透力让人怀疑是不是江的肌肉珍藏画册们出现了生命危险。
松冈凛在听到妹妹的惨叫后,瞬间从沙发上弹起身,大喝一声:“江!”飞身一步三台阶的上楼,冲向妹妹的房间。

“嘭!”,门被冲撞开,“江!”听到哥哥的声音后,红着眼圈,战战兢兢转过头,声音都因为害怕而变了声:“哥哥救我。”

凛这才看清妹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。
原来妹妹站在梯子上打扫柜顶的卫生时,梯子竟然意外的倒了,情急之下她扒住上柜边才得以勉强稳住,可是梯子不只是后倒,它还歪了,让江只有一只手能抓住柜子,而现在因为门被撞开的巨大声响把江吓了个激灵,本就处于强弩之末的平衡更是摇摇欲坠。

凛皱起眉,江有几斤几两的力气他清楚的很,他再心急如焚也只能先安慰妹妹稳住自己:“江,不哭,哥哥很快就能救你下来。”松冈江一面答应,一面胳膊又克制不住的发抖。

他上前看了看梯子,原本想着能扶正,好让妹妹下来,可这角度,而且还歪着,扶动梯子江一定会摔下来。可是怎么办?还能怎么办?
眼看江抖得越来越厉害,定了定神,张开怀抱,站在江一侧:“江,你把梯子往另一边踢,自己往这边倒。”

江有几分犹豫,自己已经不是小时候的体重了。

凛打断她的话:“放心,接个你绰绰有余”

凛的唇边挂着笃定的弧度,江鼓足了勇气,紧紧闭上眼,咬紧牙关将手一松,一推,踢了一脚梯子。
“嘭!”梯子应声倒地,凛也准确无误的接住妹妹,惯性带来的巨大冲力让他闷哼一声,往后退了好几步后跌坐在地上,还好接到了啊。

松冈江在哥哥的怀里翻了身,手足无措的在他身上扒来扒去:“哥哥,有没有哪里被我伤到?!”
凛无奈的笑,抓住慌乱的小手,“想砸伤你哥,那你可还要再多吃一点。”

确定哥哥真的没事才扑到他怀里,瓮声瓮气: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长记性了?”怀着她纤细的身子,有一下没一下的抚着快要到腰的头发,一点点抚平她的不安。

“嗯”声音有些闷。

想想从自己选择留学后,江很久都没有出过这种意外了,小时候还借着保护的名义抱抱自己家妹妹,现在……

“江。”

揉乱了绑好的马尾。

“我在的时候不长记性也可以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88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酒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